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处举办第六期教师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3-10-19 10:20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8日下午,教务处在龙子湖校区繁塔楼B301教室举办了主题为“从国赛标准看教学创新”的教师教学沙龙。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河南大学段晓明教授作为嘉宾为30余名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
      段晓明教授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从大赛的标准要求、大赛视野下的教学创新以及参赛后的教学反思三个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她认为,教学创新的关键在于教学设计,好的教学设计能迅速聚集学生的注意力,激发他们的求知欲,是课堂教学成功的起点和关键。她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模式和教学评价四个维度指导教师如何提升教学设计能力。她鼓励青年教师要回归教学本真加强教学思考,选择适时、适当、适用的教学方法和教学资源,积极参与教学竞赛,寻找成长平台,主动借力发展教学水平。分享结束后,她与青年教师围绕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本次教学沙龙旨在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助力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接下来教务处将继续以教师教学沙龙为载体,持续聚焦教学创新,不断助力教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