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是学校负责组织实施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培养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二)负责拟订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本科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组织协调教学任务落实。
  (三)负责本科专业申报、建设、评估、调整与认证工作。
  (四)负责本科生学籍、学历和学位管理和教学方面违纪处理。
  (五)负责组织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
  (六)负责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实践教学,统筹负责校内外教学实习基地监督和管理,统筹协调劳动教育相关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七)负责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组织教学督导,具体实施教学质量的监控与评估。
  (八)负责本科教学数据统计上报工作,编写年度教学质量报告,对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出分析性建议和对策。
  (九)负责师资培训和教师职业发展,开展教师业务培训和教学咨询服务,组织开展教师外出培训、对外汉语教师选派等工作,组织全校教师开展专题研讨、教学技能竞赛等活动,协助有关单位开展新入职教师的入职教育。
  (十) 推进信息技术与本科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智慧教室建设与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农科研究分会和新农科建设联盟相关工作。
       (十二) 完成学校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