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我校举办2024年第一期教师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08:17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0日上午,在我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精心承办下,2024年第一期教师沙龙活动在力行楼中338报告厅举行。本次沙龙特邀了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冯媛媛副教授,她不仅是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负责人,还荣获河南省课程思政样板课、河南省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及河南省教学标兵等多项殊荣。冯媛媛副教授以“以学生为中心,唤醒、赋能、成长、成才——关于教学创新及创新大赛的思考”为主题,为在场的130余名教师带来了一场深刻的教学启示。 
      冯媛媛副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参赛经历,详细解读了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比赛流程与评价标准,着重强调了“四新”建设、学科及课程特色、课程思政、学生中心、教学创新五大核心模块的重要性。她还为大家详细解析了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的关键环节及评分细则,分享了实用的讲课技巧和课堂实录拍摄要点。教师们纷纷表示,冯媛媛副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让人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现场的教师们积极提问,冯媛媛副教授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通过这次教师沙龙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还激发了他们参与教学创新大赛的热情,为丰富课堂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为我校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以研促教”的浓厚教学氛围,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