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实践科 >

关于开展河南农业大学2023年度本科学生创新学分申请和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1 14:01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河南农业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实施办法(修订))》(农大教〔2019〕32号),开展2023年度本科学生创新学分申请和认定工作,各学院按通知要求,做好宣传、组织申报和审核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3年度本科学生创新学分实行网上申请和认定,登录网址:https://jw.henau.edu.cn/cas/login.action。学生登录后进入主控界面-创新创业-学分申请模块进行申请,学院教学干事、教学院长从待办事项处审核。学院要严格按照创新学分认定标准进行审核。
       二、申报对象和条件
       申报对象:全日制在校在籍本科学生。
       申报条件:2023年获得的符合《河南农业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实施办法(修订)》(见附件)中创新学分认定范围及标准的各类成果。
       申请创新学分认定材料的时间范围:2023级学生申报材料的时间范围为2023年9月15日至2023年12月31日;2020级学生申报材料的时间范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3月20日;其他年级学生申报材料的时间范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不在限定时间范围内获得的证书或成果均不予认定。
       三、创新学分申请和认定程序
       (一)个人申请
       1.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在学分申请模块填写和选择各项必填信息后,上传相关证明材料,证明材料格式支持图片等。
       2.申请学分的分数和等级须严格遵照《河南农业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实施办法(修订)》(见附件)中创新学分认定范围及标准。
       3.本次学分申报不接受各类纸质材料。
       申请时间:2024年3月22日-3月26日。
       (二)学院审核
       1.学院审核人员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对学生申请学分的等级、分数和附件中各类证明材料进行审核。
       2.对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和对应学分按照《河南农业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实施办法修订)》(见附件)中创新学分认定范围及标准进行审核,对需要修改的进行驳回并要求学生修改后重新上传,对不符合学分申请条件的则直接驳回。
       时间:2024年3月22日-4月1日。
       3.学院二次审核
       学院对学生提交的修改材料进行二次审核。
       时间:2024年4月2日-4月3日。    
       (三)认定和公示
       教务处对学院审核结果进行最终审核和学分认定,创新学分认定的结果,在教务处网站公示3天。
       经公示无异议的创新学分由教务处统一计入学生“成绩表”中。
       四、其他要求
       1.各学院对申请学分的真实性和合理性负责。
       2.相同内容获奖学分不重复计算,以学分高者为准。
       3.学生须在规定时间段内申请和驳回修改,逾期未申请者和未修改者,视为自动放弃。
       4.为了保证此项工作按时顺利完成,学生须严格按照各年级申报材料时间范围、附件中的认定范围和标准进行申请学分,并提供真实材料,对于弄虚作假者将通报相关学院进行处理。
农大教[2019]32号(关于印发《河南农业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实施办法(修订)》的通知)
 
 
                                                                                            河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