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机电学院 >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基于知识图谱的数智化课程创新”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15:16    浏览次数:
       为推动专业教师数智化教学能力,学院于3月19日下午在文化路校区电教厅举办“基于知识图谱的数智化课程创新”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智慧树金课咨询师贺梦丽老师作报告,院长胡建军、副院长胡建东和王振锋出席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由副院长王振锋主持。
       贺梦丽从数智化改革政策背景、数字化课程的内容与应用、 数字化课程的建设思路、课程创新与专业创新案例分享四方面介绍了专业课如何构建知识图谱和开展数字化建设,并以实际教学案例讲解了基于知识图谱如何辅助课程教学,并演示了知识图谱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参会教师围绕知识图谱构建、新形态教材编写等方面与贺老师进行了交流。
       最后,副院长王振锋进行总结讲话。他再次感谢贺老师的精彩报告,并指出教育部高度重视并快速推进教育数字化,请各位老师高度重视新形态课程,积极把知识图谱应用于课堂教学、课程建设、教材编写、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中,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   
图/文:刘蕊 李冬冬 审核:王振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