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动医学院 >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到我校动物医学院虚拟仿真中心进行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4-03-01 11:04    浏览次数:
    
       开学伊始,3月1日,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姜东凤带领下,河南省智慧牧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成员一行10余人来到动物医学院北221实验室,对动物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韩立强、老师代宏宇参加活动。
       首先韩立强介绍了河南省动物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和运行过程,动物医学虚拟仿真实训课程的开展情况,代宏宇对中心的虚拟仿真项目进行了具体演示,随后双方对虚拟仿真项目如何与公司对接,项目的验收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一致达成共识,虚拟仿真作为一种全新的信息化教学形式,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以后双方加强合作,一定要建设好和使用好虚拟仿真中心,为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基础。
       河南省动物医学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简介:2022年河南省教育厅立项建设,以河南农业大学为牵头单位,联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科技学院等多所省内动物医学相关院校,共同建设河南省动物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目前设在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下设3个课程群和15个虚拟仿真项目,可以同时满足36名学生线下进行实验操作。课程平台已接入河南省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中心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期间接受了教育部专家实地考察,被评为河南省本科高校2023年度产教融合品牌项目。中心前期已经把动物医学虚拟仿真实训作为一门选修课程列入动物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1.5学分,24学时,在2023年度已经邀请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孙彦婷、河南科技学院王莉老师给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146名学生进行授课,效果良好,这为中心以后共享共用、对外开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