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文法学院 >

文法学院举办教师教育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12 14:40    浏览次数:

文法学院举办教师教育教学培训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1月4日下午,我院在模拟法庭举行了教师教育教学培训会。院领导班子及全院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院长王晓勇主持,副院长杨红朝进行培训。
    会上,杨红朝围绕怎样才能成为好老师、学校巡察要求整改问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的意见建议以及怎样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怎样才能成为好老师”方面,杨红朝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以“四心从教”“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以及“六要”等为关键词展开了详细讲解。随后,结合巡察整改和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他提出,全院教师首先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还要进一步夯实本科教育教学中心地位,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强化教育质量保障建设。他提倡教师要坚持OBE教育理念,教学模式转向“以学生为中心”,大胆探索新教学模式,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王晓勇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要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的重要作用,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观,从政治、道德、学术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持之以恒的做学生喜爱的大先生,努力在教书育人的岗位发光发热。
 
(文/周静 图/崔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