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植保学院 >

植物保护学院举办青年教师 教学技能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09 12:33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孙炳剑 图片 孙炳剑)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1月9日下午,植物保护院于龙子湖校区力行楼217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研讨会。院党委书记李兴道、教学督导郭线茹、文才艺及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秘书孙炳剑主持。
       郭线茹介绍了本学期的听课情况,分析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中的优势和不足,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分享了教学方法的运用,聚焦如何把课堂里的知识难点和重点概念讲透,可通过案例教学,与学生充分互动、启发学生深入思考,从而保证教学效果。文才艺作了《教学技能的培养与提高》的专题报告,提出热爱是成为优秀教师的基础和动力,深入讲解了“教学规律与方法、教学环节与过程、教学设计与手段、教学技能与技巧、教学评价与反馈”等5个方面内容,主张要“爱教育、爱学生、爱教学”,增强师生多层次互动,“寓教于情,寓教于心”。与会青年教师表示与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讨论交流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对教学工作的认识,为未来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更启发思考,将今后的科研工作与教学工作充分结合,互相补充,共同提升。

郭线茹教授分享教学经验
文才艺教授作《教学技能培养与提高》报告
       李兴道充分肯定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研讨会的意义,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将所学、所思、所练应用到课堂教学实践中,认真备课,严谨授课,筑牢人才培养根基;二是希望青年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要正视己身不足,不断完善提高自我,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三是希望青年教师踏实勤勉,勇于创新,善用智能工具辅助教学,助力学生在课堂中扎实收获,推动学院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